黃國興博士 Steve Hwang

 出生在台灣基隆,父母親是台南的農村子弟。成大冶材系畢業,台大材料所碩士.1987到美國猶他大學留學.1990取得猶他大學工程博士。

從1990年到矽谷居住工作,我從材料基層工程師做起,搭上個人電腦和IT的蓬勃發展,加上在台灣所受的教育和台灣人勤奮努力工作的美德。從第一線第二線經理,到初級總監到執行總監,2005年成為首席技術員,在2006年成為希捷研發副總經理。 除了材料技術以外,我對於領導,管理,產業創新有很大的興趣。我在2005年在哈佛商學院學習領導管理人才的培訓課程。 2014年在史垣福大學學習高階領導課程。 2004年,票選為希捷北美最佳領導人。曾領導一支400+人的研發團隊,管理年度美金1.2-1.8億的研發經費。

目前任職於美國新創公司Techroko CEO 和非營利機構Connecting Taiwan (CTW) 共同創辦人。除了上述的興趣和工作經驗,我寫有三本有關領導,管理,產業創新中文書。同時,我是成大橄欖球隊校友,也跑過二次馬拉松,和多次長跑接力。喜歡高爾夫球和其他不同的球類運動。有二位成年女兒和結婚30年的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