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士甫 博士 Shifu Lee

生於臺灣,在臺北永和長大。1989 畢業於臺大物理系,在服役時帶領軍防部陽明小組設計發展數位觀測通訊網絡,退役後加入吳茂昆, 管維嚴設立於清大的超導研究室。 1992 進英國劍橋大學, 成爲Cavendish Laboratory博士班研究生。李士甫博士在矽谷發展已有20年;從 1995 到矽谷柏克萊大學做微波感應器制成和量測,之後應徵進入財富雜誌500大之一的希捷數位資訊儲存公司。在2005年從資深工程師,提升爲研發部資深經理。目前爲希捷公司在矽谷研發部的總監。除了多樣學術文章的發表外,同時有10多項研發專利,為公司多次解決高難度的新產品問題,完成time-to-market的目標。

2014 李士甫與黃國興,郭曉民,黃品維博士等幾位一起創辦了Connecting.TW, 提供了一個連結平台來加近海外人士與台灣的學校業界交流,希望能藉由許多台藉海外人士貢獻所學,助益於台灣的進步與創新。而台灣的學界與業界正可借助於這些專業人士的海外工作經驗來拓展視界, 加速產業升級。Connecting.TW希望透過遠距演講, 導師座談, 工作坊, 等項目為台灣人才增長創新文化所必需的軟實力, 自信心, 和競爭力。

李士甫與其太太傅韻之育有二子,目前就學于加州Fremont高中。在創辦Connecting.TW期間, 2015. 3月, 李博士被診斷有急性血。多次的化療和骨髓移植手術將他們帶進了一條不預期的生命之旅,反而成爲與家人一同學習, 一起成長的精彩歷程。在治療過程,Connecting.TW的伙伴, 希捷同事, 遠交近友們, 所爲他注入的能量,時時助他徜開心靈,暢通任都二脈,生機盎然不息。2016. 3月應邀于Connecting.TW郭曉民,美國太空總署劉登楷,和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所辦的ConnectingTW-eLecture系列,在此演講的時間正接近了他抗癌週年,儘管移植手術剛完成,身體有待恢復,李博士不願錯過能與台灣青年交流的機會而欣然接受。

不幸的李博士在2019 暑假, 不敵血癌歸天, 但他的不懈精神永遠是 CTW 的楷模.